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中醫學的人體結構(18)

中醫學的人體結構(18)

在香港,最常見的肌肉關節問題是肩項、腰背、和膝關節

為何會是這幾處?

原因說出來,簡單到你也不敢相信;這真正的原因就是“風寒”

【傷寒論】:陽中於邪,必發熱、頭痛、項強、頸攣、腰痛、脛酸,所為陽中霧露之氣。
【傷寒論】:太陽之為病,脈浮,頭、項強痛而惡寒。
【傷寒論】:太陽病,項背強几几,反汗出惡風者,桂枝加葛根湯主之。
【傷寒論】:太陽病,頭痛、發熱,身疼、腰痛,骨節疼痛,惡風,無汗而喘者,麻黃湯主之。

當人體受“風寒”的時候,“風寒”阻礙肌肉和關節的氣血運行,導致肌肉和關節僵硬而疼痛這是傳統中醫理論的說法

然而,為何只在某些肌肉和關節呢?

根據【傷寒論】的描述,是由於“風寒”之邪中於足太陽膀胱經的緣故

凡是有選擇性、有規律性而發生在某特定部位的疾病,其病原的來源必定出自神經所以,不是低溫導致你的肌肉和關節僵硬;而是低溫導致藏匿在你身體的“病毒”活躍起來這些藏匿在你神經中的“病毒”活躍起來時,將會干擾神經的傳導,而導致肌肉的癱瘓、或僵硬、或發炎面癱和落枕就是好的例子因為在臨床上,用解表散寒的方法治療面癱和落枕,要遠勝於其他的治療方法(包括跌打)

這樣的治療方法不是我獨創的,是張仲景說的因為【傷寒論】治療肩項、腰背、和膝關節的疼痛,就是用這麼簡單的散寒解表方法

為何香港人有那麼多的肩項、腰背、和膝關節的疼痛?

其原因是因為長年累月的外感(病毒)積聚在人體,已成為了所謂的“風濕”因此,當天氣轉變,或是受冷氣過度,藏匿在身體的“病毒”就會活躍起來,出現肩項、腰背、和膝關節等的疼痛,或是頭痛,或是頭暈,或是腹痛、腹瀉,或是咳嗽、流鼻水的傷風感冒症狀。那些受過傷的部位,更是“病毒” 活躍的部位;所以,治療受傷或是跌打扭傷的部位,其重點也是以驅散“風寒”為重點使用驅散“風寒”的方法不但可以使受傷或是跌打扭傷的部位以最快的速度復原,還可以免去日後“風濕”之患

當一個人受傷或扭傷後,使用冷凍療法是一絕對錯誤的療法。因為這一冷凍療法不但阻礙了人體正常的發炎機制,使受傷部位的修復受阻;也為日後的風濕發作留下了禍根

你可能會問,我每次患風寒感冒都治癒了,何來有那麼多的外感風寒積聚?

老實的告訴你,你若是用西藥來治療感冒,是引狼入室的行為不但沒有清除你的外感風寒,反是加速風寒的入侵這些我在前些文章中已說過。因為發炎機制是人體最重要的自我修復和保衛的機制,這些西藥的所謂治療,就是阻擾發炎機制。

發炎機制的表現就是紅、腫、熱(發燒)、痛。這也是一般人覺得有病不適的表現。其實,這些症狀並不是病,只是人體自我修復的表現。為何要阻止人體的自我修復呢?這是人無知的表現。

你四周的人,或是你的親人、朋友已有多不勝數的例子可以給你去查看我所說的話若你仍然堅持要用自己的生命健康來做實驗,當你得知實驗結果時,請不要後悔因為其結果必定如我所說的無異


如今,希望你也能明白,你若是經常發生傷風感冒,那些病毒絕大多數不是從外而來的,是你自身擁有的,尤其是你所出現的咽喉痛、頭痛、肩項、腰背、和膝關節等的疼痛;因為你所說的傷風感冒已成了你的“風濕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